close

我其實真的不是很喜歡寫美食或是很會寫美食的人,一般來說如果是食物被我寫在部落格上,通常都代表這家我不會再去。不過這次這家比較不太一樣,我不會再去跟我自己的關係比較大,純屬個人喜好問題。

這家位於西門町的燒匠,嚴格說起來以燒肉吃到飽來說「並不便宜」。或者以我看來,算是很貴。分兩種價位,549元以及659元,當然,另外都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。

菜單上也可以看到有著帝王蟹的活動,不過說真的吃燒肉吃到破千真的太誇張,而且我對帝王蟹說真的沒有很強烈的慾望,所以就放棄了。本來是想著下次再嘗試看看,不過第一段也說了,我應該是不會有這個機會嘗試了。至於這次我們是嘗試659元的版本,多了一些肉以及刺身、手捲等可以點。

只用文字難以說明,還是按照我的習慣,看圖說故事吧!

 

IMG_1820.JPG

由於沒來過,服務生建議先上基本盤,其實我不太知道具體是哪些肉,總之就是牛羊豬雞,然後很多肉都偏肥。像上面那個最後只有兩塊我們拿來烤,其它的幾乎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白的。

 

 

IMG_1821.JPG

659元的版本每個人還可以挑八種比較好的食材其中之一,再多要的話就要單點,沒記錯一份是59元,這是我朋友點的「上牛」。下面那盤是豬腸,出乎意料的豬腸調味的還不錯。

 

IMG_1822.JPG

有一鍋湯,三種湯底可選,我選了味增湯,還不錯,不過預設裡面只有一點點魚肉跟豆腐,但是湯還挺濃郁的。

 

IMG_1823.JPG

刺身拼盤,鮭魚鮪魚旗魚。說真的,魚肉應該中下等級而已,店家所提供的醬油則是跟生魚片完全不搭,芥辣則是一點辣味甚至連芥末味都沒有的那種。

IMG_1824.JPG

這是菜單,659就是可以多點這些肉,還有下面看到的刺身、手捲等等。

IMG_1825.JPG

壽司我只嘗試了龍蝦軍艦,基本上醋飯的等級我只有顆顆,所以就沒有再嘗試其它的了。

IMG_1826.JPG

八選一主菜,加點要加錢。我朋友點上牛,我則是點左下角的菲力。待會有肉材上來的照片。

IMG_1827.JPG

549元就是可以點這些,老實說沒啥好介紹的,任何一家吃到飽的燒肉店都差不多。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:「台灣的把費都是用中上的價位讓消費者吃一堆垃圾,偏偏台灣人還很愛。更不用說低價位的把費了。」話說我就是屬於很愛的那種人。

IMG_1828.JPG

這堆也是549就可以點的,真的覺得沒什麼好說的。

IMG_1829.JPG

據說很多人點的帝王蟹,我們沒點,不過確實看到頗多桌有點。味道如何?我不知道。不過看尺寸確實不小就是了。

IMG_1830.JPG

上牛剛下烤爐的樣子。

IMG_1831.JPG

一次下兩片烤,對了這些主要食材(上牛、菲力)各自來了四片。不知道份量就是這樣還是它有看我們人數在給。

 

 

 

IMG_1832.JPG

這就是菲力,有沒有覺得跟照片上有落差?老實說,我有一點點失望。

IMG_1833.JPG

菲力下烤爐的樣子。

IMG_1834.JPG

生干貝以及干貝玉子,干貝玉子口感還不錯,生干貝沒啥好說。

IMG_1835.JPG

說著說著,照片拍著拍著,菲力烤好了,拿起來大概這個樣子。

IMG_1837.JPG

一起在烤爐裡面的樣子。

IMG_1840.JPG

上牛與菲力烤熟後擺在一起的樣子。如果要問我吃起來如何,我會說:口感不錯。有常看我文章的應該就知道我的潛台詞,不過這邊畢竟沒像雜誌一樣熱賣,所以我直接破梗:味道不怎麼樣,但是口感真的不錯。吃口感還行,至於味道還是去挑戰一下自己調醬汁的功力好了。

IMG_1841.JPG

接下來這個是我對這家店最滿意的東西,叫做手捲XD。從左到右分別是蟹肉、蝦肉、蘆筍、龍蝦、鮑魚。這照片是沒打閃光的,有點過曝。喔對了!龍蝦當然只是類似便利商店的龍蝦御飯糰裡面包著的那種蝦味沙拉。

IMG_1842.JPG

打了閃光燈的效果,總算好了點。如果要說這幾種口味哪種最好,我會說是:龍蝦→鮑魚→蝦肉→蘆筍→蟹肉。其中前四種如果讀者想吃可以試試看,蟹肉就算了吧!反正也都是魚漿蟹肉跟麵粉XD。

IMG_1843.JPG

這個是鮑魚口味的手捲(閃光燈),會特地拍是因為它鮑魚藏在那堆很像是X涕或是X液的稠狀物裡面。不過味道倒是真的比賣相好很多。手捲內部都是包蔬菜,沒有像某葉會包飯。海苔我覺得很脆,我很喜歡。配在一起之後手捲產品是這家店裡我最喜歡的產品。

IMG_1844.JPG

沒打閃光燈,實際上看真的很像詭異的不明稠狀物。但是我還是要強調,味道比想像中好,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偏甜。另外龍蝦沙拉當然也是偏甜。

IMG_1845.JPG

我朋友點的香魚,旁邊那是羊排。

IMG_1846.JPG

下面幾張都是香魚,我朋友很愛,我自己對香魚沒感覺。雖然看將太的壽司會覺得好像香魚很好吃,不過我自己還沒吃到會讓我覺得很想吃的香魚,或許我這種賤民只適合便宜的秋刀魚或是吳郭魚。

IMG_1847.JPG

IMG_1850.JPG

IMG_1851.JPG

IMG_1852.JPG

IMG_1854.JPG

IMG_1855.JPG

IMG_1856.JPG

甜點冰淇淋有一些是像這樣的成品,這是其中比較特別的口味,不過我只拿了一個來吃。當然想自己挖的冰淇淋也有,不過我孤陋寡聞沒看過那個牌子。而且畢竟是冬天,沒啥吃冰的慾望。飲料大家都知道就是那些,我想也沒啥好說。

其實直到最後我準備離開為止我對這家店都還是相對滿意的,除了價格偏高之外,畢竟相類似的中山站某燒肉店的某太郎似乎也不用那麼貴,雖然某太郎也即將在1月中再次漲價,這次漲完兩邊價格應該就差不多了。

先說說我滿意的部分,第一名應該是手捲產品,第二名應該是味增湯,第三名應該是干貝玉子,第四名應該是豬腸。其它的...等我們喝啤酒再談XD。

其實我前面也說了,不再來這家店是我自己的問題比較多,但是避免各位也犯跟我一樣的錯,因此我還是要說一下。

這家店也有說明了用餐時間兩小時,我跟我朋友確實是超過時間,所以店家要求我們離開絕對是他們的合理權力。只是讓我略嫌人情味不足,因為桌面也都撤掉了,我跟我朋友也都沒有要再進食的想法或動作,純粹只是坐著聊天,不過店家來請我們離開的理由是「因為待會這邊還有其他客人要坐」,因此我們當然是絕對理虧的,這點我承認,也要在這裡跟店家道歉。不過其實我們離開的時候店裡有一半大概都是空桌,至於有沒有客人等帶位?有一半空桌的情形下,我相信讀者應該都知道有沒有客人等。

再次強調!這完全是我們理虧,所以「被趕」我完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,就是小小牢騷,不過我覺得店家大可以老實說「因為店裡就是有規定用餐時間兩小時,而且由於客人的用餐時間已經超過了,所以很不好意思可能要請客人到候位區稍坐、休息」之類的,而不是在一堆空桌前面說「不好意思這邊待會還會有其他客人來」之類的「委婉」說法。其實說真的我還是覺得這家店除了價格稍高以外都還不錯,純粹是我情緒跟感覺問題所以我大概不會再去嘗試了。至於帝王蟹就留待遙遙無期的下次吧!

至於我會不會推薦這家店給朋友呢?如果你覺得一餐七百多的燒肉很OK那當然可以,然後手捲我覺得很棒。不過如果要吃這家我可能會先去旁邊看電影,然後請你們兩小時後或是吃飽之後叫我跟你們會合這樣。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